「牙齒能留下幾顆」對老後健康和生活品質影響大_Stardental

隨著年紀增長,是否發現:吃東西容易塞牙縫、牙縫變大、或是牙根露出的部分比以前多?其實掉牙的原因,除了蛀牙和牙周病等牙齒相關疾病,也包括年齡因素帶來的影響。

許多研究指出,高齡者的照護和死亡風險,其實和「能留下幾顆牙齒」有著密切關係,避免老後一口無牙,中年之後,就要開始留意牙齒健康。

雖然人們的平均壽命隨著醫學進步不斷在延長,我們的「牙齒壽命」卻沒有跟上。

沒有牙齒,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

想像一下,如果一張開嘴巴,是一口搖搖欲墜、蛀牙或發炎的牙齒,或是根本沒有牙齒,那對於咀嚼、甚至說話都可能會造成阻礙,而這兩者都是影響日常基本活動的重要因素。

此外,缺牙之後如果沒有及時填補,也可能會造成齒列歪斜、影響臉部肌肉等問題,對於外表的美觀也會有一定影響。

因此,減少缺牙、並盡可能保持強健的牙齒,可說是熟齡族群必須多加留意的重要健康課題!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私訊或打電話給牙醫做檢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