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本身牙齒無大礙, 只有門牙處有暴牙、牙縫大、 排列不整等問題而想做門牙矯正, 還需要戴整排傳統矯正器嗎?

如果本身牙齒無大礙,只有門牙處有暴牙、牙縫大、排列不整等問題而想做門牙矯正,還需要戴整排傳統矯正器嗎?其實不用的喔!今天為大家整理門牙矯正的方式,讓你可以選擇出適合自己的方案。

門牙矯正有哪些選擇?——3種常見門牙矯正方式如要應對「門牙歪斜」、「前牙區齒列不正」,牙醫通常會根據客人情形採用以下3種做法:

全口矯正器

全口牙齒矯正器是最常見的矯正方式,但因為全口矯正器是以牙弓線施力於牙根與牙周組織,進而促成骨吸收與骨再生,逐步改變牙齒的排列方式,通常需要配戴至1~3年,並在治療期間定期回診調整矯正線。

門牙牙套(全瓷冠)

「門牙牙套」也就是「人造牙冠」,常用來修復根管治療、植牙後的牙齒外觀。若是牙齒因蛀牙太大洞、染色、排列不整齊等問題,便可以考慮使用門牙牙套,將需要美化的牙齒修磨至一定程度,裝上固定式的永久牙套,整體療程僅需花費3週左右(包含1~2週的牙套製作期)即可完成,但若修磨後的牙齒有需要做根管治療,則總時程有可能會需要更久。

瓷牙貼片

瓷牙貼片與門牙牙套的原理相同,皆是透過修磨真牙後,裝上陶瓷材質製成的牙齒貼片,改善牙齒本身的染色、排列、歪斜等問題,幫助客人打造更好看的 #微笑曲線。而瓷牙貼片與門牙牙套的差異就在於真牙修磨的程度,『若是本身牙齒瑕疵或不整範圍不大,選用瓷牙貼片便可在盡量保留真牙的情況下改善牙齒外觀。』

對於只想矯正門牙的客人來說,安裝全口的矯正器其實有可能是較為昂貴的選擇,因此若只想矯正前牙區的牙齒,大部分人會傾向以門牙牙套或瓷牙貼片來改善。

希望以上的內容能幫助到大家,如果還有其他疑問,歡迎聯絡我們,或直接約診和牙醫討論諮詢喔。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私訊或打電話給牙醫做檢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