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Dental Blog
星齒科 | 牙科資訊

如果本身牙齒無大礙, 只有門牙處有暴牙、牙縫大、 排列不整等問題而想做門牙矯正, 還需要戴整排傳統矯正器嗎?

只做門牙矯正,需要戴整排傳統矯正器嗎?

如果本身牙齒無大礙,只有門牙處有暴牙、牙縫大、排列不整等問題而想做門牙矯正,還需要戴整排傳統矯正器嗎?其實不用的喔!今天為大家整理門牙矯正的方式,讓你可以選擇出適合自己的方案。

Read More
牙齦萎縮該怎麼辦?_stardental

牙齦萎縮該怎麼辦?

如果已經出現牙齒萎縮症狀,該怎麼進行治療呢?首先可以尋求專業醫師協助,經由牙醫評估後,可以視情況判斷要採用非手術性治療還是手術治療,若及早治療處理,專科醫師就有機會採取非手術的方式治療牙周疾病,改善牙齦萎縮。

Read More
舌頭也會影響臉型-Stardental

舌頭也會影響臉型?臉大不一定是天生的,3步驟舌頭練習有助矯正臉型、改善下顎線條!

你知道臉型不好看,或是暴牙、下巴後縮造成雙下巴,很可能都是來自「舌頭的位置擺放錯誤」!舌頭放置的位置不僅會影響發音、呼吸、咀嚼、還會影響一個人的臉型!那些嘴巴微微突出,小時候有下巴,長大後下巴卻越來越短、臉越變越圓的朋友,你很有可能就是因為舌頭的放置位置不對!今天教你3步驟舌頭練習有助矯正臉型、改善下顎線條,快來看看吧!

Read More
明明我每天都定時刷牙,為甚麼牙齒還是黃黃的_Stardental

明明我每天都定時刷牙,為什麼牙齒還是黃黃的?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困擾,以為是喝茶喝咖啡過量造成的黃垢,那些黃黃的其實就是牙結石。牙結石是因進食而形成的物質,也就是說,只要有進食,再小心刷牙都會有牙結石形成。牙結石怎麼清除?會造成口臭?今天教你預防牙結石增生,以避免牙周病等嚴重口腔問題。

Read More
你有牙齦萎縮嗎?牙齦萎縮怎麼辦?Stardental

你有牙齦萎縮嗎?牙齦萎縮怎麼辦?什麼是角質化牙齦增生手術。

牙齦萎縮對許多人而言可能並不引人注目,但實際上,這種問題會對口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當牙齦萎縮時,牙齦會逐漸向牙根移動,使得牙齦牙槽骨的結構遭到破壞,進而導致牙齒鬆動、牙齦出血、口氣惡臭等問題。而「角質化牙齦增生手術」可以是一種解決這種問題的方法。今天為大家介紹牙齦萎縮的原因和對口腔健康的影響,以及牙齦萎縮的解決方法。

Read More
你晚上睡覺時,會磨牙嗎?Stardental

你晚上睡覺時,會磨牙嗎?

磨牙通常是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發生,非常容易被忽略。但磨牙時間久了對牙齒的傷害很大,也易導致睡眠障礙、打呼等問題,如長期輕忽,容易出現咀嚼肌肉疲勞、疼痛,更甚導致影響吞嚥與講話,不可掉以輕心!

Read More
牙齒裂開怎麼辦_Stardental

我的牙齒裂掉了?牙齒裂開怎麼辦?

牙齒在我們的口腔裡面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尤其是飲食上在咀嚼方面也是不可或缺的幫手之一,所以一旦牙齒裂開會對我們產生相當多的不方便。今天會為大家說明牙齒裂開的狀況,包含:咬頭斷裂、裂到牙根、斜裂式、正中裂等等。

Read More
BB的牙齒清潔以及牙齒發育-Stardental

BB開始進入長牙階段了嗎?長牙後該如何注意BB的牙齒清潔以及牙齒發育?乳牙該如何保健?

長牙是孩子生長發育的重要的階段,從6個月左右,孩子就會陸續長出乳牙,乳牙是寶寶的第一組牙,所有家長都希望小孩從小就有一口漂亮的牙齒,專家也說乳牙與日後恆齒生長有很大的關係,要讓孩子長大遠離蛀牙和減少矯正的機會,就必需從乳牙時期開始重視牙齒保健。今天會為大家介紹關於BB長牙的相關資訊以及常見問題!

Read More
小孩長牙期間一定要注意 ​ 多生牙的危害 Stardental

小孩長牙期間一定要注意『多生牙』的危害

多生牙是指在正常齒列外多出的牙齒。好發於上顎前牙區,而位於兩個正中門齒附近的多生牙又特別稱為正中贅齒。 形狀也不同於正常牙齒的外型。據統計,亞洲人種發生正中贅齒的比例較高,約有3-5%,目前成因還沒有定論。會發現孩子多生牙的狀況,通常是因為家長發現恆門牙延遲萌發或排列不整齊的問題前往牙科求診,才在X光檢查後發現。

Read More
植牙失敗症狀有哪些? Stardental

植牙失敗症狀有哪些?快來看看你有沒有這些症狀,瞭解植牙失敗原因、風險及補救措施。

植牙失敗是所有經歷過植牙手術後的人,最不想面對的一件事,雖然植牙成功率高達95%以上,但若是沒照顧好口腔健康,仍有可能導致植牙失敗,甚至發生後遺症。為了降低植牙失敗風險,最好尋找有專業訓練背景的植牙醫評估,並且配合醫囑清潔口腔,才能延長植體壽命,今天將介紹植牙失敗原因、後遺症等常見疑問,並說明植牙失敗該如何補救,讓植體有機會留在口內,繼續使用。

Read More
蛀牙好痛別再忍!顯微根管幫助你遠離牙痛-Stardental

蛀牙好痛別再忍!顯微根管幫助你遠離牙痛!

當牙痛已持續多時,細菌多半已經刺激到牙髓,甚⾄是牙⿒周圍的組織都有可能已經被感染,產⽣⼜腫⼜痛的症狀。此時便需要透過根管治療,才能醫治疼痛不已的牙齒。不過,您知道根管治療又可以分成顯微根管與一般根管治療嗎?究竟兩者有什麼分別?今天將為您說明顯微根管治療是什麼,顯微根管一般根管治療的差異,並介紹顯微根管治療過程,幫助您順利挑選合適的根管治療方式。

Read More
乳牙換牙該找牙醫嗎-Stardental

乳牙換牙該找牙醫嗎?

小朋友大概六歲開始換乳牙,通常從下方的門牙開始換,這種「新牙從乳牙後方長出」的情況蠻常見的,卻讓很多家長心急如焚。到底在換牙的時候,該不該找牙醫把它拔掉?沒拔掉會不會從此長歪?今天來為大家說明。

Read More
蛀牙唔理會點-Stardental

蛀牙唔理會點?蛀牙會自己好嗎?

你有沒有試過,吃東西時牙齒瞬間有點刺痛,這時候你會去看牙醫?還是放著不理,等他自己好?蛀牙不看牙醫會怎麼樣嗎?遇到蛀牙卻只想著它會自動好起來,或者買一堆牙膏、漱口水使用,甚至想著還有其他牙齒能用,這些都是治標不治本的逃避,蛀牙不會自動好轉!

Read More
Call Us

+852 8118 2222

香港中環太子大廈5樓512室

(中環地鐵站 K 出口)

Get in touch

📞 Contact us | 聯絡我們

Tel: +852 8118 2222
Email:  info@stardental.com.hk

⏰ Consultation Hours | 門診時間​

Monday to Friday : 9:00am to 6:30pm
Saturday : 9am to 1:00pm
Sunday and Public Holiday : Closed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30分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中午1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Follow Us
📍 Location | 診所地址
Suite 512, Prince’s Building, 10 Chater Road, Central, Hong Kong
(MTR Central Station Exit K)
香港中環太子大廈5樓512室
(中環地鐵站 K 出口)